10-04-2006

星期一, 有人喜歡星期一嗎?
我討厭星期一
即使我是不該討厭它的...

今天等不到公車
搭老爸專車
結果路上又遇塞車

真怕上星期的情節再度重演...@@
幸好沒遲到
千鈞一髮啊~

晚上有經濟學考
希望順利! 阿彌陀佛...

PM七點
整棟樓瀰漫香煙味!
感覺快不能呼吸
香煙該叫臭煙!

我的MP3越來越有人性了!
剛播完五月天的約翰藍儂
我心一閃: 我想聽阿信唱時光機!
果真熟悉的旋律馬上響起.
我感動得差點掉淚!>_<
P.S. 我MP3都設定為隨機播放.




12-04-2006 人心不足蛇吞象

嗯.雖然工作的待遇不錯
但缺點是不穩定
沒簽工作證的關係, 錢實領
可啥時會拿到薪水卻無法預知...
@@
我正擔心明天到期的Natura繳單
還有星期六要繳但遇到復活節需提前付的法文課月費

人心不足蛇吞象

或許是我孤陋寡聞
或許是我不懂行情
可當我聽到配一付近視不到兩百度的眼鏡
花上八百黑奧時.
卻有一種心痛! 即使不是花我的錢.
是感嘆人心總是不知足的那種心痛吧?!

以前家裡開鐘錶眼鏡行
當然也遇過客人花上近兩萬台幣配一付眼鏡

或許貴就真的比較好吧?!
即使鏡框給你保固個十年好了.
難道我們真能保證.
十年裡
可以不摔到, 不壓到, 不會弄丟?
就算可以吧!
那麼, 買這付眼鏡的心態又是什麼?
我或許無法猜測
但可以確定的是
當買到了別人的讚賞跟誇獎
卻買不到自身的知識和智慧
當買到了外表的斯文和亮眼
卻買不到內在的氣質與修養

有時, 近視似乎跟眼鏡扯不上太大的關係了...

如果是花自己辛苦來的錢其實還OK
可當用到了父母的血汗錢, 也不該花得不癢不痛吧!

或許只是,
或許只是
人類心的空虛已遠遠大過了
那個用物質來填滿的無底洞...

現在, 我只想唱歌~


借問眾神明
詞:阿信 曲:阿信

遇到歹歹時機 只有他顛倒無閒
性命吹到風浪 我的頭頂 開始 變天

不用百萬大富貴 議員立委吃百面
只要是看到天邊雲一朵 逐天都有好心情

啦啦啦 啦啦啦 借問喂 眾神明 命運甘攏有決定
啦啦啦 啦啦啦 咱來借問眾神明 人生甘有成功時

阿媽也有煩惱 燒香擲茭抽籤詩
聞到香火香味 親像她的溫柔 心情

伊講做人麥貪心 好人就有好保佑 
好保佑 子子孫孫好餵飼 順順勢勢小生意 

男女愛情青紅燈 緣起緣盡有註定
甘真正 宿命就是無可選 真正無睬這多年 (離開的伊)
啦啦啦 啦啦啦 借問喂 眾神明 命運甘攏有決定 
啦啦啦 啦啦啦 咱來借問眾神明 愛人甘有回頭時
啦啦啦 啦啦啦 咱來借問眾神明 人生甘有成功時
海海人生舵位去


借問眾神明(丸子版).wma
再次挑戰台語歌
好多地方唱到卡住
所以重唱了好多次
第一段副歌後, 還有口白搞笑演出
丸子A: 甘有?
丸子B: 啊災~
^^!!
其實只是想唱唱歌中要帶給人的訊息...




晚安 地球人
詞:阿信 曲:石頭
紫皮膚 大腦袋 血液不綠也不藍 在我已經毀滅的星球 我比五月天還帥
那一年 大逃難 爸爸把我丟上船 光的速度能比愛恨快 所以我也忘了哭
來到這裡 一光年外

沉睡 七年的蟬 換取 七天的燦爛
生命 穿過漫長 年代 直到 名為人類 的災難
諸葛亮 赤壁戰 萬人一塚的豪邁 千年之後重回螢幕裡 還是爭戰的舞台
難道會 又重來 媽媽他說的混亂 誰能還清自己的卡債 誰能控制核子彈
誰能頓悟 輪迴會來
大人 在冷氣房 作戰 小孩 在太陽下 逃難
石油田 的乾旱 華爾街捲起災難 終於人們發射了飛彈 捍衛自己的晚餐
多害怕 在未來 人類對一切習慣 拿著字典一頁頁的翻 始終找不到的字
是不是愛 是不是愛 不要是愛 不要是愛 不要是愛
地球人晚安 地球人晚安


晚安 地球人(丸子版).wma
外星人? 地球人?
誰是誰? 我是我.




時光機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那陽光 碎裂在熟悉場景 好安靜
一個人 能背多少的往事 真不輕
誰的笑 誰的溫暖的手心 我著迷
傷痕好像都變成 了曾經

全劇終 看見滿場空座椅 燈亮起
這故事 好像真實又像虛幻的情境
只是那 好不容易被說服 的自己
藉口又頂不住懊惱的侵襲

#好後悔 好傷心 想重來 行不行
再一次 我就不會走向這樣的結局
好後悔 好傷心 誰把我 放回去
我願意 付出所有來換一個時光機

對不起 獨自迴盪在空氣 沒人聽
最後又是孤單 到天明
(最後又是孤單 到天明)

真的痛 總是來的很輕盈 沒聲音
從背後 慢慢緩緩抱著我 就像你
你和我 還有很多的地方 還沒去
為何留我荒唐的坐在這裡
Repeat #


時光機(丸子版).wma
應該是要先唱溫柔(還你自由版)的
不過其實這首歌比較簡單
而且
很多時候我們都只是失去了才懂得後悔



這次錄音
換了新軟體
還有另一支看起來比較專業的舊麥克風
所以以後的歌曲檔, 我將存成WMA
用Media Player就可以聽
檔案大了點, 但音質高一點.
完畢

====================================================
因為蛇吞象事件
我腦中有了小片段曲
然後也寫了詞
只是還不是一首歌


說~ 你想要什麼
多~ 你不懂太多
其實我們的心一直
被慾望牽著鼻子走


或許它只能是一小段旋律吧~
就是即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