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76014  



忘了是多久以前的事。有一次我又在那裡自艾自憐,然後SHEL阿紀就安慰我說我就像是可愛的小鈴蘭。
雖然小小的不起眼,但小小的很可愛,而且靠近聞的話又有淡淡的芳香。
後來我找到了這首歌:Le Temps Du Muguet(鈴蘭花開的季節) 

雖然這首原曲是俄國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但在法國,也已經從1959年流唱到現在!
而且在法文歌詞的填寫,他們還用了他們最喜歡的鈴蘭當主角!!


維基百科:

在法國,鈴蘭是純潔,幸福的象徵。每年5月1日,法國人有互贈鈴蘭互相祝願一年幸福的意思,獲贈人通常將花掛在房間里保存全年,象徵幸福永駐。這種有香味的小花,在法國的婚禮上常常可以看到。送這種花給新娘,祝福新人「幸福的到來」。   


剛好這首的曲不難!歌詞也在我這初學者可以理解的範圍內。
所以就決定來錄這首啦!!!


Le Temps du Muguet-鈴蘭花開的季節

Il est revenu, le temps du muguet
又到了鈴蘭花開的季節
Comme un vieil ami retrouvé
如同與知心老友重逢般
Il est revenu flâner le long des quais
在整個岸邊綻放
Jusqu'au banc où je t'attendais
在我曾等待你的長椅旁
Et j'ai vu refleurir
我又再看到
L'éclat de ton sourire
你明朗的笑臉
Aujourd'hui plus beau que jamais
今天要比往昔更加地燦爛

Le temps du muguet ne dure jamais
鈴蘭花季苦短
Plus longtemps que le mois de mai
過了五月
Quand tous ses bouquets déjà seront fanés
花兒就凋榭了
Pour nous deux rien n'aura changé
但我們的愛情
Aussi belle qu'avant
美麗依舊
Notre chanson d'amour
我倆愛的旋律
Chantera comme au premier jour
就這麼唱著,如初識那天

Il s'en est allé, le temps du muguet
鈴蘭花季就這麼過去了
Comme un vieil ami fatigué
如一位疲憊的知心老友
Pour toute une année, pour se faire oublier
一整年,快淡忘了
En partant il nous a laissé
離開時,他留給我們
Un peu de son printemps
些許的春天氣息
Un peu de ses vingt ans
二十歲的青春片斷
Pour s'aimer, pour s'aimer longtemps
愛吧,愛得天長地久吧
Le Temps Du Muguet - Cover by 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