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第20天

同學,得饒人處且饒人!

或許妳是對的。我對文科方面真的比你們都不行。
在我花了好幾個晚上的查資料。送上妳面前,
妳卻說:這個跟我找的差不多一樣。
最後,又落個我什麼都沒做的"美名"?!
這是上學期的遺憾。

今晚妳表明了這學期報告只由你們三人一組
我知道妳不討厭我,只是不想我把妳們的分數拉下來
好吧!
即使妳一開始就把法律系畢業的班長拉下去。因為妳只想高分畢業,妳說。
如果妳記得就好了,
當時理科盛行的那個學期。
我會記得,妳那時只想跟我同組的心情。

然後,這學期,我會用當初面對理科報告的精神與熱情,來完成我所有的報告。

========================================

前進東京 

阿信書上的東京鐵道圖是圓的耶!實物真的是這樣嗎?(丸子心中OS)

東京印象
隨著連鎖商店、連鎖咖啡廳、連鎖餐廳鋪天蓋地的佔領街廓,東京印象也總是碾平為一片連鎖的模糊與混亂。每一個車站出來,常會忘記身在何方、要去哪裡。索性拋棄掉方向感,讓它變成我充滿末世享樂氣氛的迷宮陣都市。

從澀谷空中眺望這次旅行的第一條路線「明治神宮」、「代代木競技場」、「東京新都廳」,剛好是山手線西部最核心的三個區域。大樓小樓瘋狂地連綿不絕到地平線外,且讓我們降落在視野中唯一一塊綠地吧。

小孩,你長大要乖噢!
原宿 明治神宮

假日時,出了原宿車站就能看到不少熱衷Cosplay的少年在神宮橋前集結。一旁的爸媽手拉一身和服盛裝的小朋友,滿心歡喜正要前往明治神宮參加七五三節慶典。如果那些父母們,看到紅髮濃妝的少年,會不會冒出一身冷汗?

七五三節
每年的11月15號,五歲的男孩,七歲與三歲的女孩,都要被隆重打扮,穿上傳統的服飾,前往神宮謝恩祈福。
(丸子:照片中的小朋友都好可愛!)

兩股信仰的力量
在日本,最主要的兩股信仰力量,就是最古老的「神道教」與西元六世紀時傳入的「佛教」。

神道
神道教沒有固定形象的神明,他們尊崇的是先靈與自然界中動植物的靈。

神宮與寺廟
所分別代表的,當然就是「神道教」與「佛教」囉。在東京各以明治神宮與淺草寺為代表。

通往大殿的道路
鋪滿了圓潤細小的鵝卵石,相傳走過可以清心除邪。這就是序文中說到的靜心之道噢。

日本最大的鳥居
神宮入口是日本最大的「鳥居」,使用的是來自台灣深山裡超過1500歲的巨大檜樹。

明治神宮是東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塊綠地,這裡總共種植了17萬株樹木,除了從日本各地,也從當時佔領的外地運來大量的樹種。遊客稀少的早晨裡只有烏鴉的叫聲迴盪在密林之中,陪著我漫步在這個深綠色的東京之肺。

by 五月天阿信

========================================
每個簡介其實都有照片,
不過,目前還無法PO上來。
喜歡的朋友,其實也可以上網訂購!
或者,來我家看吧!
嘻!

別擔心,我會繼續PO。
就像天使說的:連載!^^

下一站:原宿 代代木競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